close

女漢子排除萬難的跟同事換班,在中秋連假飛奔到香港跟納納過中秋 (覺得自己很像牛郎?我們一個月見一次面

香港假期跟台灣真的大不同ㄟ~我們是放農曆8/15中秋節那天,但香港是放隔一天~結果納納很欠揍的沒有跟我說!!!害我沒預約到假,怕換不到班,只好前一週買最貴的機票 一個月前只要4千多,我買快八千!!!(真想拿把槍把自己弊了!!!夭壽貴的!!!)

好了~碎碎念念完了!! 必須說弱雞女漢子每次到香港,都沒有特別去找什麼好吃的或好玩的!!!因為時間不夠...要跟親戚吃飯....懶惰愛睡覺...啪啦啪啦的

 

所以,這次有特別堅持說   我要吃飲茶!!!!  (我還特地早起咧!!!)

因為小時候女漢子會跟家人去吃飲茶,印象中服務生會推著熱熱的港點,在餐廳繞阿繞,如果看到喜歡就招手,請服務生拿港點給我們

每次餐車出現,都會   非常興奮!!!!!!!

都會很期待裡面有什麼東西~~~~~~蝦餃、腸粉、燒賣必點!!!後來也很愛吃奶油焗白菜!!!  (想到肚子都餓了!!!!)

小時候常跟家人去的台北老字號的港飲店,什麼紅寶石(現在已經沒有了!!!!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印象了)、香滿樓(現在還健在)、金獅大酒樓(健在味道最道地,但環境最...不優)

這次要飛回來那天就去吃 在荃灣這裡的 "大家樂"餐廳,因為納納說這家也是老字號 在於一九六八年成立,在香港的分店超過一百五十間, 分店遍佈香港各個不同地段等等,感覺能在香港這寸土寸金的環境下,能有如此規模一定有能人之處!!!

香港老字號餐廳不要想態度有多好!!!手指插在湯裡是常常有的!!!!(剛開始女漢子常不習慣,納納都會給我白眼說:這不是台灣!!! 沒人會理你!!!)

但這家環境還不錯,位置也很好在商場裡面,翻桌率滿高的,我們從用餐到結束,餐廳都滿滿的人

菜單如下↓

IMG_7454.JPG

IMG_7453.JPG

薄薄的菜單只有正反兩頁

其實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很多港點可以選擇,雖然女漢子愛吃的都那幾樣而已~ 但 沒有  腸粉 腸粉 腸粉 (打滾~~蝦仁腸粉很好吃!!!!)

所以很難做選擇的點了幾樣...

IMG_7467.JPG

 

IMG_7460.JPG

金箔水晶蝦餃、黑松露北菰燒賣

必點蝦餃跟燒賣!!!真得滿好吃的!!!對於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漢子而言,又再加點了一輪XD

雖然土包子女漢子吃不出什麼松露味~~

蝦餃還很飛炫的有金箔點綴,PO上IG朋友還問我說:金泊好吃嗎?味道比較特別嗎? (笑翻女漢子我)

IMG_7456.JPG

和風鮮蝦手指捲

這個類似炸春捲的口感,脆脆的口感、裡面是滿滿的蝦漿,滿香的胡椒香味,很像點心一樣一口接一口就沒有了

IMG_7455.JPG

櫻花蝦香煎蘿蔔糕

煎的外皮酥脆加上香味四溢的櫻花蝦,滿不錯吃!!不需要沾醬,本身就很夠味了!!!

IMG_7461.JPG

蒜泥西班牙黑豚肉

就是泰式涼拌豬肉拉!!

IMG_7465.JPG

銀芽肉絲煎兩面黃

到坐位前有看到有人點"廣東炒麵" 我就點了!!!(哈哈哈)    脆脆炒麵的口感,上面有肉跟豆芽勾芡淋上的料我就點了!!!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~~

比較而言 香港的港式飲茶港點比較少,不確定是不是這家的比較少

但真的用料上,台灣的比較彭派(但香港人納納覺得台灣食物還好,我想是習慣吧!!)

 

下次再脅迫納納帶我吃老字號的港飲,就是那種我們在電影看到的,會有人拿鳥籠去吃飯,有人推餐車,很古早味的那種 

我會努力好好在香港大吃亂吃大喝特喝的~~~(哈哈哈哈哈XD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