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台南是女漢子最愛的城市,從女漢子工作後,第一次去台南就愛上這個城市!!!

這裡的人很熱情,這裡的小吃超好吃,所以讓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城市!!!(這當然也是古蹟之都,但女漢子比較膚淺愛美食)

這幾年異國美食也很多在台南開店,當然也增加了美食不一樣的選擇,讓古色古香的台南增添不一樣的感覺!

女漢子還跟納納說以前夢想是嫁到台南來!!!!但沒想到遇到納納!!!!只能說台灣香港的距離不算太遠以後想來玩耍就回來玩耍

   

    對於碗粿,這是女漢子小時候美好的回憶與記憶...(遠目)

小時候跟表哥、表姊住在外婆家,一起打鬧玩耍,到了每天下午就會有一個阿姨開著舊式餐車用著大喇叭叫賣著碗粿,記憶中一碗25元

有著很香的肉燥伴著油蔥酥炒過香氣肆溢,融合在米漿裡清蒸,糕面上會撒上些鹹香的菜脯 ,一口咬下有蛋黃、肉,淋上一層油膏,跟表哥、表姊一起買上一碗一起吃,這是我小時候每天很期待的時刻,我想這就是所謂幸福的味道吧!!! 好懷念那味道喔!!!(咽口水...)

 所以有看到碗粿,我就會想要想嚐上一口!!!!

     

台南就是美食小吃眾多的一個城市,也有很多賣碗粿的店家,當然每家的做法跟味道都不一樣,所以我也吃過很多家!!

而這家森茂碗粿,是每次經過赤崁樓都會看到但都沒有去吃過!!!

這次就是抱著來找尋新菜單的心態,來到這家也是開30年以上,又有很多名人來吃的-森茂碗粿

森茂碗粿店裡有一個看板,告訴你她們用的原料,讓你知道她們的用料有多用心及實在!!!

用特選在來米來做成米漿,內餡用新鮮不油膩的瘦肉滷過、香味十足的鹹鴨蛋黃,加上精選的油蔥酥炒過肉燥增添香味,還有特製不含防腐劑的油膏!!!

IMG_6991.JPG

點上一碗淋著滿滿的油膏,用叉子切成一大塊,碗粿一口吃下去!!!真的超幸福的 

(漢子式豪邁的吃法!!!這樣才是正港的女漢子每次納納都說我吃法很浮誇,但我都覺得納納太秀氣!!!)

IMG_6990.JPG

照起來閃亮亮的油膏顏色真美,碗粿特有的香味配上油膏,看到都會咽口水肚子叫

我跟納納都吃完了!!!但這上面沒有 菜脯 ,我還在尋找我小時候懷念的味道...

下次再繼續尋找新的碗粿店家,繼續去尋找懷念的味道

IMG_6993.JPG

IMG_6992.JPG

虱目魚湯也很好喝喔!!

(納納堅持要吃滷蛋)

話說有經過赤崁樓想吃碗粿可以去試試看

店裡的大姊人都很熱情!!

店裡面有放著年代久遠的紅磚廚房的風貌,讓遊客可以拍照

 

森茂碗粿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28號

電話:06-214-3389

營業時間:7:00-19:00

店休時間:沒有固定休假時間,若有店休會公布至臉書部落格

arrow
arrow

    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